話說一個軍宅穿著迷彩褲是很正常的~~但是有時候為了世俗人的眼光(?)其實是自己恥力不足,於是家裡準備幾條單色系的戰術褲就很必要了~

所謂戰術褲(Tactical Pant)就是一種從軍褲延伸出來的產品。強調有著多功能的口袋,以及等同軍褲的耐磨材質的褲子。

對於已經穿習慣軍褲的我來說,我已經很習慣軍褲大腿兩側的大口袋。讓我能攜帶隨身的物品,例如錢包、手機甚至薄的行動電源等小東西...減少了需要帶包包出門的機會(那為什麼還要買那麼多包包?)

說到戰術褲的品牌,我想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5.11 Taitical這家公司出品的褲子。我自己第一次購買的時候也是選擇了5.11~

當時買的是型號是5.11 Tactical Pant。雖然好穿,但是布料的設計比較不適合常年炎熱的台灣氣候。後來出了所謂的Tactical Pro的版本,主要是布料改為較輕薄的十字紋布料,所以後來我大都購買這個版本。算算5.11 Tatical Pro Pant我前後買了四條,外加一條短褲XD

Tactical Pro雖然舒服好穿,但是我使用的感覺耐用度就似乎不如從前的傳統5.11 Tactical Pant了...

於是這次想說來試試看在軍宅朋友間也頗有名氣的TRU-SPEC 24-7戰術褲,就拿來跟現有的5.11 Tactical Pro做個簡單比較!

左邊狼棕色的是5.11 Tactical Pro,右邊綠色的是TRU-SPEC 24-7戰術褲。

5.11與TRU-SPEC側面比較  

兩件褲子都是使用十字紋布料。這種布料穿起來很舒服,不會悶熱。很適合台灣地區的氣候穿著~

 

再來看看兩件腰部調節設計的不同,主要的差別是在腰部鬆緊帶的車縫方式。

5.11與TRU-SPEC腰部比較  

5.11是直接把鬆緊帶車縫,24-7是把鬆緊帶做分段的車縫(圖中24-7腰部黑色部分就是鬆緊帶)。

實際穿起來的感覺...是24-7比較舒服。

這樣的設計讓腰部不會有像5.11那種直接被鬆緊帶皺褶咬到的感覺(因為穿著時上衣大都沒有內紮),所以24-7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然後是兩件褲子背面設計的比較,屁股口袋有很大的差異。

5.11與TRU-SPEC背面比較  

5.11的八字形斜口袋算是他最經典的設計,口袋就靠中間一小塊魔鬼氈固定開口,特殊的角度可以讓你很迅速的拿取東西。而且空間很大~

要直接放一瓶600ml的礦泉水瓶或是飲料都沒有問題~5.11這一對斜口袋設計我一直很喜歡!隨時讓你放置手上的東西,釋放你的雙手XD

而24-7就是一般的口袋設計了,口袋蓋內短外長的設計讓你方便開啟口袋,使用魔鬼氈開合。

另外,也發現5.11這樣的八字後口袋設計,等於有多一層臀部布料,增加了耐磨度。這是24-7所沒有的。

 

來看5.11的正面口袋配置~

5.11戰術褲正面口袋配置  

右側腰帶扣上有個小D環可以掛鑰匙。下方是個內貼的小口袋(很適合放置小折刀)。另一側是有立體剪裁設計的小口袋~很適合放置四吋左右的手機。

我一般都把手機(iPhone5)放這個立體的小口袋~很好拿取。

 

24-7正面則是沒有任何的口袋設計,口袋完全集中於大腿兩側。

TRU-SPEC正面  

 

接著是兩側的大腿口袋設計。這也是我喜歡穿戰術褲的原因,我已經很依賴使用兩側的大口袋放置隨身物品。

首先是5.11左側大腿口袋。口袋蓋有個洞,可以用來插筆(或筆型的手電筒)。口袋內部還有兩個小格層,大約可以放置四吋左右的手機。

5.11戰術褲左側大腿口袋  

 

然後是5.11右側大腿口袋。口袋蓋就沒有開孔,但是多了一個塑料鉤繩,內部的配置與左側口袋相同。

5.11戰術褲右側大腿口袋  

5.11的大腿口袋雖然有立體剪裁的設計,但口袋邊緣都是貼身車縫。所以看起來很貼身,不會有口袋很龐大的感覺(大約是高17cmX寬19cm的大小)。

 

而24-7兩側的口袋配置是完全相同對稱的~

TRU-SPEC左側大腿口袋  

上面這張是左側口袋。除了主口袋,上方還有個小口袋。

主口袋比5.11大了一些(大約是高23cmX寬19.5cm),內部也有兩個小格層,能直接塞下M16玩具槍的彈匣。

 

24-7的主口袋設計,從外表上看不出有立體剪裁。其實他是利用一個魔鬼氈貼合來營造貼身的效果。臀部口袋也是這樣的設計。

TRU-SPEC左側大腿口袋2  

 

24-7比較特別的設計是這個位於側面口袋上方的直筒口袋~

TRU-SPEC戰術褲放置手電筒  

這用來放折刀、工具鉗或是手電筒剛剛好(圖中的是SureFire的6P手電筒)。而且兩側都有這樣的設計~(所以出門要帶兩支手電筒?)

這點倒是解決了攜帶6P電筒的問題,插上之後完全沒有影響穿著!如果你有攜帶6P的習慣,這個設計很適合你!!

 

我已經穿著5.11褲多年了,而TRU-SPEC的戰術褲倒是第一次購買。24-7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好多魔鬼氈阿XD

希望能帶來好的穿著體驗~好穿的話當然就要補齊綠色、卡其、狼棕三色阿XD

簡單比較到此,謝謝您的耐心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神凱 的頭像
    神神凱

    神神凱的部落格

    神神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