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打球打了也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才對這日製品牌久保田(KUBOTA SLUGGER)有了興趣。這次趁著有朋友去日本,就請他幫我帶一個久保田手套回來~

會選擇久保田是看中他有許多特別的小設計,久保田比較出名的是他內野手款式相當多!剛好這次要入手的KSN-6GSE就是內野手的樣式。

那我們就先來看一下這款長甚麼樣子吧~

KSN-6GSE側面  

這款久保田在2011年目錄發表的KSN-6GSE,是號稱讀賣巨人隊明星游擊手 坂本勇人使用的款式,不過人家現在可是用美津濃的手套(2013年球季開始的新合約),不過我喜歡他的復古棋盤球檔!因為以前的投手球檔都是這種樣式居多~這樣在場上臨時要登板客串投手的時候可以不用換手套XD

這款目前有出三個顏色:檸檬黃、橘色、棕色(TAN色),由於三款裡面只有檸檬黃是搭配2012年開始出現的新款布標,所以我就選了檸檬黃!

下方是官網的目錄照(左下角是棕色,右下角是橘色)

官網DM照  

久保田量產型的手套只有分硬式和軟式,不像美津濃有分許多的等級~我覺得這樣簡單的分類也是蠻好的!

而且光用產品編號就可以看出是硬式軟式,例如我買的這款KSN-6GSE,硬式的話就是KSG-6GSE。也就是KSN與KSG的差別~

不過這一個字的差別,反映在價格上可是差了幾乎一倍!沒錯~一個久保田硬式手套的價格大約就是兩個軟式的價格XD

久保田是很有良心的,硬式和軟式的刀模與做工都一樣,差別就是皮質!硬式款的皮質比較耐的住紅線硬球的衝擊!!

那為什麼不買硬式的呢?因為我的錢包耐不住四萬多日圓的衝擊(?)...就只好買了軟式XD

久保田的皮革並沒有加亮光漆,是盡量保持皮革染後的原色,這樣的製品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另外,久保田仍然是全線手套產品日本製,只不過個人覺得久保田的外觀質感真的是比不上美津濃同等價位的產品阿...

班長說:手套是用來用的,不是用來看的!!!(自我催眠中)

 

先來看看這款手套比較特殊的地方吧~首先就是開指!也就是在手套食指與中指之間多做一個間隔。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接球點更靠近食指的下方,讓你更好用掌心的感覺接球。

IMG_0816.JPG  

再來是大拇指的三本調節~

一般的手套就是開兩洞,久保田會開三個洞,也就是多一條帶子。原因很簡單,他裡面的拇指套是加長的。

這設計有兩個好處,一來是加長的指套可以增加強度保護大拇指,二來有三條帶子綁起來也比較容易綁緊和不易鬆脫。

KSN-6GSE三本調節  

再來就是所謂的エッジ(edge)機能!!這可是久保田公司在1981年首先提出的設計~當時可是創舉!

後來在ZETT以及美津濃的手套上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的設計。

這是甚麼呢?就是在球檔的上緣做一個可動的裝置,讓你接球的時候球檔會有凹陷,不至於讓球彈出。就像個有彈性的網子~

KSN-6GSEエッジウェブ  

上面這三個設計(開指、三本調節、エッジ機能),是這個久保田比較有別於一般手套的特殊設計,其實也沒有說哪種設計比較好!

手套就是打球的用具,只要能讓你覺得順手好用,我覺得都是好設計。

喔~忘了說這款手套是大小是約11.5吋,我實際用皮尺量是29公分左右。由於我自己主要是打內野二、遊的位置,喜歡用短小的手套,這手套的長度大小是我所習慣用的~

我個人覺得拿12吋的手套接滾地球有點太長XD

KSN-6GSE接球面  

手套的大小是指從手指頂端到下方邊緣處的長度,最好拿皮尺量,這樣才能貼著手套的接球面量出比較精確的長度。

丈量KSN-6GSE  

話說久保田軟式手套出廠沒有紙盒包裝(硬式有),也沒有送手套袋(硬式有),就是用一個塑膠袋包起來...(哭喊:日幣兩萬不是錢嗎?)

所以我請朋友幫我買一個久保田的手套袋,慰藉一下沒錢買硬式的苦悶XD

選的顏色是跟手套布標相同的配色~

KSN-6GSE與球袋  

最後來張價格照~~哈哈!

這是久保田公司的訂價,至於實際售價得看銷售的店家,一般都是打10~20%的折扣不等~

KSN-6GSE價格標 

接下來就是基本的調整手套和上點皮革油啦~

希望我的第一個久保田手套能帶給我好的使用體驗!

謝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神凱 的頭像
    神神凱

    神神凱的部落格

    神神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